我校云畜牧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结题

发布时间:2017-09-18文章来源:动科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动物科学学院主持的云畜牧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结题。王春光副校长、监察审计处、教务处、国资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要领导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
  在9月13日召开的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齐景伟教授就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及取得关键成果进行了展示和汇报。项目中标单位就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说明。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完成情况的各项汇报,观看并参与了互动演示,审阅了项目结题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专家组表示,该项目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价值,特色鲜明,成果丰硕,超额完成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结题。专家组建议学校给予滚动支持,并对该项目下一阶段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云畜牧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建设项目是2012年获教育部批准立项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的首个建设内容,建设经费266.7万元。项目团队从人才培养模式角度出发,依靠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联动闭环人才培养模式。云畜牧平台包含畜牧云、云实景、云协作、云实景学习及畜牧大数据分析等五大系统,申报自主知识产权15项、建设实景示范基地5个、生产场景64个、环境实景15个、过程实景35个,并研发了智慧养牛、养猪生产过程管理系统2套,实景APP系统、实景学习系统、云识别系统、远程诊疗系统、内蒙古名优特产品云商城系统各1套。
  云畜牧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为我校师生随时随地“身临其境”开展畜牧领域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开创了全新模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