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07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9月4日,我校与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鄂托克旗举行。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少卿、我校校长王万义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我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与鄂托克旗旗委常委、副旗长田生华共同为“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上,田生华代表鄂托克旗旗委、政府致辞。他指出,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建设产学研实践基地,加强绒山羊产业项目的研发、合作与建设,是鄂托克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不仅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对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且对优化鄂托克旗农牧业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双方坚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加快鄂托克旗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推进农牧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芒来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协同创新,是学校开放办学战略的重要内容。多年来,学校与亿维白绒山羊公司在“绒山羊遗传育种原理与方法”的研究与实践中取得了多项科技成果,显现出产学研相结合的巨大优势。这次与亿维白绒山羊公司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在亿维白绒山羊公司的资金支持和条件保障下,依托学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一定会加快绒山羊的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为鄂托克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我校与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将在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教学科研生产基地建设、科研项目设立等方面开展合作。
  另外,刘少卿还受聘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客座教授。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鄂托克旗兽医院、亿维白绒山羊种羊场、新宇力藻业团有限公司等。
  鄂托克旗旗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李瑞敏,人大副主任巴雅尔图,政协副主席敖腾巴雅尔,以及我校博士生导师李金泉教授出席仪式。鄂托克旗科技局、农牧业局、兽医预防与疾控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部门负责人、员工代表,我校党政办公室、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彭静